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暨教师发展工作部门联动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9月14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及教师发展工作部门联动会议。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科研处、实训管理处及教师发展中心的部门主管、科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新平主持。

会上,王新平简要介绍了此次学习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青梅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指导意见》相关内容。随后,王新平对标梳理了省教育厅《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建设思路。

实训管理处处长程敏姿、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罗秉鑫、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实训管理处副处长冯善德以及参会的相关科室科长先后就智慧教学培训、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部门协同机制的建立、教师课程思政培训、教学基本规范、国家政策解读、科研成果转化、培训体系建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分类培养等教师发展的多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也纷纷围绕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思路。

吴益民指出,未来我校在注重分层、分类培训的同时,要重视做好科学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注重落实教发主导,各部门联动、协调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我校教师发展工作。

郭爱先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政策学习会,也是教师发展部门联动工作会。学校历来重视教师发展工作,校董事会、党政班子高度重视,采取政策倾斜、制度保障、经费支持等多种举措,2016年就独立设置了教师发展中心,中心在各院部和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进了学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她强调,各部门未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新时代教师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将讨论学习的内容落实到我校教师发展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去,建立校、院、教研室三级联动的教师发展机制,建立资源库,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督导性,不断完善教师发展工作,提升我校教师综合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我校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新的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 郭青梅/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