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张现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秦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校党委委员沈定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雷霆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高屋建瓴,言近旨远、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结合我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努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雷霆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掀起热潮,临近期末,全校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学习、工作的安排部署的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校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相互促进,实现双丰收;二是抓好“七一”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由两办牵头,制定方案,成立专班,明确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三是营造好庆祝建党百年的氛围,做到喜庆、隆重、俭朴;四是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五是要通过“走出去”考察学习,把先进经验“学进来”,帮助我们开拓视野,转变观念,找准差距,加快发展;六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为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提供了遵循,将对推动我国建设教育强国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以《条例》为指引,把握发展机遇,明确前进方向,用好用足政策,争取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雷霆强调,近期为了进一步优化我校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力有效覆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进行了调整优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正确履职,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执行董事王新奇就招生、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