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莅临我校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6月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根据郑州市委统一安排,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莅临我校为师生讲党史、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杨福平以《百年党史就是为民党史,人民力量依靠法宝聚集》为题,从“学党史悟思想:百年党史就是为民党史”、“学党史有力量:人民的力量依靠法宝聚集”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我们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人民至上“密码”和统一战线“法宝”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特征、作用,启发大家在思想上站稳人民立场,在工作中善用统一战线法宝,开展大团结、大联合、大联盟,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课程主题鲜明、系统完整、史料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鲜明时代感,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和政治理论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雷霆在主持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用好统一战线法宝,突出政治引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工作本领,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聚人心、筑同心。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党史课、思政课为契机,在领会杨部长讲课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