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郑州市版权宣传“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唐宫夜宴》——郑州市优秀作品版权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校长郭爱先致辞

郑州市版权协会理事长倪天礼就郑州市版权协会的工作向大会作汇报

中共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卫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裴保顺作讲话

《唐宫夜宴》——郑州市优秀作品版权保护研讨会

郑州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宋东东介绍作品《唐宫夜宴》的创作背景

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作总结发言

春光明媚、红紫芳菲。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市版权协会、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郑州版权纠纷调解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1年郑州市版权公益宣传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唐宫夜宴》——郑州市优秀作品版权保护研讨会于4月29日上午在我校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裴保顺,中共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卫东,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处长王玉林,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龙湖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郑州市版权协会理事长倪天礼,郑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宋东东等领导同志以及主办单位和各承办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等校领导参加开幕式。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校地合作处处长冯科列席本次活动。版权宣传“六进”活动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主持。

活动伊始,郭爱先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和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与贵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升达学院发展的郑州市委、新郑市委宣传部等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对郑州市歌舞剧院编排的《唐宫夜宴》成为郑州市优秀版权作品表示衷心的祝贺。

郭爱先就升达的办学特色、升达学校取得的荣誉、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版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与会领导专家做了介绍,同时对省内知名版权专家、学者云集升达,召开《唐宫夜宴》这样高规格的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升达相信此次研讨会将有力地促进校地合作、校城融合,升达的版权研究工作会再上理论新高度、新水平,版权保护在广大师生中会更加深入人心。最后,她祝愿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在升达园度过美好的一天,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倪天礼就郑州市版权协会的工作向大会作简要汇报,并高度评价了我校文法学院作为版权协会理事单位在版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黄卫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新郑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新郑坚持以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宜居宜业生态城市建设为载体,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郑市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等大中专院校24所,在校师生达20多万人,是全省拥有高校最多的县级市,知识产权人才富集。新郑将充分发挥版权服务工作站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版权宣传“六进”活动,切实加大版权执法力度,不断推动新郑出版版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裴保顺讲话。他首先代表郑州市委、市委宣传部对我校为本次活动所做的周密安排和对郑州市版权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版权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版权宣传“六进”的举行,对版权的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对版权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同仁共同参与到郑州版权事业中来,大力推动郑州版权大繁荣大发展,为郑州市经济发展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最后,他代表郑州市委宣传部宣布,2021年郑州市版权公益宣传“六进”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我校文法学院院长、郑州市版权协会常务理事段丰乐,郑州市版权协会副理事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詹启智,郑州市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升达2011届法学专业优秀校友、郑州版权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阳,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明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许辉猛以及我校副教授田妍妍参加了《唐宫夜宴》——郑州市优秀作品版权保护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宋东东对《唐宫夜宴》这一优秀作品的创作背景、所获奖项向广大师生作了介绍。他表示,一部好的作品,需要太多的人为之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优秀文化作品,是郑州市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着重考虑的问题。《唐宫夜宴》作品目前也遇到诸多版权保护的问题,这也是本次研讨会举行的重要意义所在。

研讨会上,来自版权界的六位专家学者以《唐宫夜宴》这一作品为出发点,重点研讨了版权发展中的理论和实务问题,从版权保护中需要关注的著作权归属、商标抢注、延伸产品的注册与保护到版权的类型,版权保护的能与不能、优秀保护策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期间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论坛上专家们有共识、有争议、有研讨,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专家们对版权发展的理论前瞻与版权保护的决心与信心。

段丰乐作总结发言。他向广大师生表示,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城市。郑州将在十四五期间步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版权保护制度的优化和完善一方面能够优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能够鼓励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这个古老和现代并存的国家中心城市里,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最后,他希望版权界各位同仁能够从本次研讨会中有所得、有所思、有所为,勉励同学们要踏实学习,坚持不断的思考和探索。

(文法学院 刘凡义/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