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徐亚杰     摄影:     来自: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研发经费

3月30日-31日,第二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王新奇执行董事、张其武副校长、发展规划处沈定军处长、信息化办公室李保华主任及信息化科徐亚杰科长代表我校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主办、微软人工智能创新院协办,论坛以“数字融合、智慧育人”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分享AI、5G、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旨在深化数字技术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管理与服务创新等各项工作的融合。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科院高教所研究院兼任上海市教育督导研究中心副主任晏开利会长为论坛开幕致辞,分别以“展望‘十四五’高校信息化建设”“ABC赋能智慧校园新发展”“智慧校园数字化与信息化”“智慧校园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组织多场专家报告。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代表在论坛作建设成果分享、经验交流、新技术应用场景演示及未来展望。论坛持续两天,日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丰富,有极富价值的经验分享、参考性强的成果展示,有新颖独到的观点表述、中肯精辟的意见建议,有最新教育应用场景演示和围绕创新的新技术展望,对我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一直以来,董事会和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大力支持智慧校园建设,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是“十四五”教育规划开启之年,信息化办公室将统筹做好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教学管理、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信息化办公室 徐亚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