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静     摄影:     来自: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静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保华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信息化办公室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智慧校园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重点推进校内系统集成与数据共享、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据中心已完成与教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人事系统等20多个校内应用系统的应用集成与数据对接;便利的“微”服务平台微门户从师生所急所需出发,重点进行成绩、教室、课表查询等微服务的开发上线,深受师生认可;网上办事大厅同年10月上线试运行,本着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原则,大胆进行流程简化再造尝试。在学校加速智慧校园建设的同时,信息化办公室坚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通过防火墙、漏洞扫描、入侵检测等完善技术防护,坚持24小时网络运行制度保证网络服务的应急响应等,保证了校园网络环境的安全、和谐、稳定,2020年度,学校未发生一起重大网络安全事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信息化办公室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十四五”的统筹规划工作,推动信息化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为我校师生搭建和谐稳定的信息化校园环境,提高智慧校园的建设水平,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信息化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