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近期,我校连续召开会议,听取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汇报,研究讨论我校申硕点培育,专题部署申硕点建设推进工作。

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听取了学科办主任杨存博的基本情况汇报和工作推进思路路径,与会人员分析了我校申硕工作面临的国内省内情况。结合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实际,研究确定由金贸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基础部六个单位牵头,遴选3-4个专硕点,梳理现状、提出规划、加紧建设。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申硕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郭爱先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学科办杨存博主任、上述六个教学院部正副院长及学科带头人等。会议由张金安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郭爱先指出,要充分认识申硕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说,申硕工作是学校提高办学层次的客观要求,是学校内涵建设的经验总结,有利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决定着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她要求,各学院、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申硕工作任务清单,履职尽责,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尽快拿出申硕方案。

金贸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基础部分别汇报了各自申硕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现存问题以及建议措施等。

学科办主任杨存博对近期国家、省厅关于申请专业硕士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报告了省内同类高校申硕工作进展,分析了我校申硕工作整体情况。

副校长张金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本科教育、师资队伍、生师比、科学研究、生均经费四项指标在申硕工作中的地位,分析了我校申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大力引进人才,提高教师队伍素质,鼓励高水平、有特色的科研;二是申硕工作是我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各单位、各学科点高度重视,研究文件,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申硕工作中。

(学科办 种明慧/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