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郭爱先校长一行莅临金贸学院开展特色发展大讨论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翔

按照本学期初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开展以‘特色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12月16日下午,由郭爱先校长亲自带队,学务处张红阳学务长、校办朱永恒主任、人事处王新平处长、校评估办罗秉鑫副主任和教务处赵悦然科长一行六人莅临金融贸易学院,对有关学院专业特色打造、专业集群构建、行业学院建设等核心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调研。

首先,金贸学院何伟院长从新文科的“新”内涵入手,对我院专业建设思路和建设路径作了详细的汇报,提出以数字经济为切入点,重构课程体系,形成相互支撑的经济学科专业群,重点聚焦于学生的跨学科知识整合能力和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能力,在此基础上打造专业特色,着力培养具有文工互补、经管交叉、多元视野、跨界融合特色的应用型“新文科”人才。

随后,杨毅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针对教学质量、教学管理、专业转型发展和产教融合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郭校长做总结性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金融贸易学院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效,希望学院在课程体系优化、专业转型升级方面展开进一步的系统研究,把学院的专业转型、特色打造等发展目标与“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从而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同时,郭校长要求,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从学校整体角度进一步思考学院专业集群建设的定位,为推动学校的高水平发展而努力。

(金融贸易学院 张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