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蓝鸥杯”网络文化节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了秉承科学发展观理念,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倡导自由,激扬青春,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文化的建设,引导大学生正确使用网络,为大学生营造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2020年12月3日下午2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十四届“蓝鸥杯”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资讯楼前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学校人事处王新平处长、校团委李松涛副书记、信工学院院长白鑫教授,党总支张现水书记、校团委石守金老师,蓝鸥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瑞端先生及副总监王星旭先生,信工学院全体学生和各兄弟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信工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崇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各班级首先进行了团支部的风采展示。

活动第一项,全体肃立,出团旗,奏团歌。启动仪式在全体同学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在四名国旗班成员的护送下,缓缓通过人群前方。

活动第二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领导嘉宾依次进行讲话,纷纷对本次网络文化节的开幕表示了祝贺,共同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越办越好。

活动第三项,由代雅笛同学依次介绍了本次网络文化节的内容。本次网络文化节以“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总共包括“E升达”,短视频及微电影大赛,电子简历、PPT设计、海报设计大赛以及动漫设计大赛等四项活动。活动共持续三周,广大师生可通过学校官网、校内展板、校团委和信工学院新媒体平台等渠道,了解网络文化节活动的详细内容及作品提交方式。

活动第四项,各位领导嘉宾及班级团支部负责人在网络文化节签名板处签名留念。

活动第五项,绕校宣传大家纷纷移步到资讯楼东主干道,信工学院李学桥教授宣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同学们在阵阵鼓声中跟随信息工程学院的吉祥物小海豚和志愿者的脚步,绕校园一圈。在此期间,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了网络文化节的活动当中,同时也向全校同学宣传了网络文化节的内容。

活动第六项,绕园活动结束后,在资讯楼前举办了紧张而有趣的抽奖活动,院方也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同学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在一轮轮的抽奖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被充分点燃,一个个贴心的礼物,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深深情意。

网络文化节是由学校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传统学生科技活动,从第一届网络文化节至今已然是第十四个春秋,在此期间信工学院贴合时代潮流,与学生专业相结合,不断创新,不断进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网络文化普及,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其中,扩大了网络文化实践育人的功能。此次活动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与人民共进步,与祖国共成长,进而养成一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学习型校园网络文化。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启航,在时代背景这个有利条件下,我们坚信网络文化节会越办越好,未来的信息工程学院也定能鹏飞万里,直走远方,创造新的辉煌!

供稿人:信工学院 杜自平/杨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