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工会教职工健身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欣源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在我校秋冬季疫情防控期间,为增强我校教职工的身体机能和抵抗力,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引导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校工会于11月12日联合体育学院工会举办了升达教职工形体班、健身气功班。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出席开班仪式。活动吸引了全校20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

工会主席张金安做了简短的开班仪式讲话,激励大家练出美貌外表的同时,通过训练掌握科学健身的方法,以强健的体魄去生活和工作,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郭爱先校长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了搭建平台的校工会和体育学院工会,她希望参加练习的教职工通过健身锻炼激发出更多的热情,进而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巨大动力,凝聚成克服困难、完成各项任务的强大合力,成为健康升达人、幸福升达人、最美升达人和奉献升达人!

张德伟书记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在组织教职工活动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同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工会能够在探索中进步,总结活动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寻求更多可以将工作和生活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更好的服务教职员工。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教职工可以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文体活动中来,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首批报名参与的教职工参加了第一节形体课。本次形体课指导教师为体育学院林迪,学员在林迪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悠扬悦耳的舞曲旋律,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练习,不但能激发人体潜能、消除烦恼、平静心境,还可以缓解生活工作的压力,提高身体柔韧性,塑造美丽身体仪态。

郭校长作为一名学员参与到健身气功班之中,她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我们在做好外在防护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通过练习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等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可以达到强身健体,固本培元的功效。郭建菊老师进行了实践教学,展示相关动作。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

本次开设的健身兴趣班强调重在参与,突出“群众性强、参与性高、趣味性多”的特点。参与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活动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校工会 王欣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