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省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欣源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日前,河南省教科文体卫工会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省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命名全省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的决定》(豫工文﹝2020﹞22号)文件,授予我校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授予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凯同志“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建筑工程学院工会主席赵杨同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授予机关工会主席袁征同志“优秀工会之友”荣誉称号,以表彰我校教工之家建设工作及工会干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近年来,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校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与身心健康。强化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开展有特色、聚人心、创一流的工会工作,为教职工营造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

民主管理是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一种有效形式。搞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对促进学校进一步健康向前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校工会深化教代会作用,使其成为教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有效形式,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其在民主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在参与学校管理决策方面的核心权益。在学校发展规划重大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组织教职工运动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成立升达合唱团,把分散的院部老师融合起来,加强老师之间的交流,达到了工作融合、人心凝聚的效果。开展多样的女职工活动,广大女职工在岗位中迸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赢得更多的赞美和荣誉。

2020年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校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等方面的组织优势与特点,配合学校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居家抗疫期间,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丰富多样的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八段锦健身活动等行之有效的防疫活动。开学伊始,校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统计发放工作,为全校829名女教职工和625名男教职工发放防疫物资,保障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安全。

教工之家的深入建设,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促进了学校教职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荣誉的获得,凝聚着全体教工的辛勤付出与汗水,也是工会求真务实、管理有效、努力超越的工作作风的真实展现。校工会将在董事会和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建有为工会,精心打造品牌特色活动,继续保持先进荣誉,再创新的佳绩,提升学校影响力。

(校工会  王欣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