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生入校见闻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今天是九月二十日,是我校第二批新生的入校日。按照学校的安排,今天报到的新生包括信工、建工、艺术、外语、文法、体育、交通七个学院的2600多名学生。

在行政楼前的新生接待处,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大早都作好了迎新的准备。教务处曲晓红科长和处里的几名工作人员和昨天一样,六点多就在工作台前做好了接待和有关问题的咨询。

约八时许,陆续到来的学生已在学校西大门处排队入校。今天与昨天的区别是,各学院都在大门外设立了接待牌并有专人负责,新生一眼便能看到。校门里边新生接待点的工作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着接待,校门口较昨天相比接待行李的车辆增加了不少,各项工作都井井有条。

保卫科和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最辛苦的一族。他们任劳任怨,毫无怨言。还有人事处、学务处、校团委、总务处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为了做好这次迎新工作,大家都付出很多。

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现水、院长白鑫和几名工作人员早上顾不得吃早饭就来到了大门口。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和杨明志书记从早上起就一直侯在校门口。体育学院张王利院长和书记刘晓川,这两天为接新生二人亲自带队往返学校与郑州火车站多趟。还有艺术学院以及其他几个院系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始终战斗在一线。

在学校的东大门,也有一批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这里有各院系和行政工作人员,有保卫科的工作人员,还有帮学生拉运行李的车辆和志愿服务队。

为方便学生和家长,学校在校园内以及家长休息处都设置了茶水供应点,还在建工学院门外专门设置临时移动卫生间。这些细小的做法,都令学生和家长们十分感动。

今年由于疫情,按学校规定家长一律不准进校,为之学校专门安排志愿者实行一站式服务,帮助学生打理有关事宜。在建工学院学生宿舍里,有很多学生自己在整理床铺。

今天上午,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从九点钟开始巡视,一直忙到12点40。校领导从新生入校、家长接待、茶水供应、学生入宿等一系列细节的问题,都一一详细了解,唯恐有一丝工作的疏忽,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有不少学生家长说,升达的领导想得真周到,不仅为我们提供休息的地方、提供了开水,还专门设置了临时卫生间,服务真上心。信工系一个学生说,咱们升达学生宿舍真好,不仅设施齐全,且采光好,让人感到舒适。

(融媒体中心 陈军/文 学生助理 郭金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