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执行董事王新奇应邀出席王广亚故居纪念馆布展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孙慧洁

8月31日上午,王广亚故居纪念馆布展方案研讨会在河南华磊古建集团举行,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与巩义市和海上桥村领导应邀出席。董事会秘书兼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发展规划处处长兼统战部部长沈定军陪同。

河南华磊古建集团董事长苏发生介绍了王广亚故居纪念馆的整体设计思路和理念,该集团张设计师对王广亚故居纪念馆每个展厅展位的设计和拟展示内容做了讲解。

王新奇执行董事作为创办人亲属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言。王董事首先代表我校王淑芳董事长对巩义市人民政府、大峪沟镇人民政府为王广亚故居纪念馆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河南华威设计院、河南华磊古建集团的精心设计与辛勤付出表示感激!王董事说,创办人王广亚先生赤诚爱国、情系桑梓、鼎力办学、桃李满园,创办人毕生躬耕教育、奉献社会,为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创办人的教育理念、人格魅力等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教育界树立了不朽的丰碑,被誉为“中原之子”“黄河之子”“百年骄子”“教育巨擎”,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杏坛楷模,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的杰出教育家、慈善家、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先锋战士与光荣使者。王董事说,值此王广亚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建好王广亚故居纪念馆,对于弘扬创办人王广亚报效国家、躬耕教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意义重大。同时,王董事表示,作为其第三代教育传承人,他将不遗余力的支持王广亚故居纪念馆和海上桥中国传统村落建设,并传承和弘扬王广亚先生的教育理念

研讨会结束后,王新奇执行董事向河南华磊古建集团赠送了王广亚先生墨宝。

据悉,2018年,大峪沟镇海上桥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为纪念王广亚先生的光辉业绩,巩义市委、市政府在大峪沟海上桥投资建设了海上桥中国传统村落重点项目——王广亚故居纪念馆。 

                                                                        

 (董事会办公室 丁向育/文  董事会秘书 杨存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