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刘景向

6月29日,我省召开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我校郭爱先校长、张德伟书记、张金安副校长、招生就业处刘景向处长、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就业辅导处同仁在国际会议厅收看会议直播视频。

会议开始,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商学院、河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随后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对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进行通报,希望各个高校抓住毕业生返校时机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落实,提升就业水平。最后,河南省教育厅郑邦山厅长作出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把保就业的责任真正担起来;二是信心要足,把各种积极因素真正用起来;三是行动要快,把就业服务举措真正抓起来;四是目光要远,把人才培养质量真正提起来。最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作出总结,要求各高校在下一步工作中把会议精神学习好、把会议精神贯彻好、把会议精神落实好。

郑邦山厅长讲话

会议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刘景向处长就我校目前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推进“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的工作安排,结合毕业生就业调查状况,重点做好专升本考生报考辅导,为有就业意向但未就业和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与帮扶,促进其顺利就业;二是建议各学院党政领导带头,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切实做好建档立卡的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明确责任落实,确保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促进就业;三是严格按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压实数据,挤出水分,严格依据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原则进行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准确,为毕业生负责。

最后,郭爱先校长对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初心,把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二是要认真研判数据,依据各学院、专业等特点对就业目前的就业状况进行分析,创新工作,积极研究、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三是各学院院长、书记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现阶段的首要工作来抓,攻坚克难,做实做细,重在落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就业工作更是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艰巨的就业任务,全校上下要充满信心,坚定信念,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就业质量、就业率双丰收而不懈努力!

(就业辅导处 霍达/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