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第六届笔记评比大赛颁奖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王国际

1月3日下午,建工学院第六届笔记评比大赛颁奖典礼顺利进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我校优秀校友、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紫牛集团董事长李响先生和大成工程咨询公司总裁王书定先生。我校副校长吴益民莅临现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建工学院副院长姜衍仓、教学秘书齐雷和部分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副校长吴益民对颁奖典礼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校长对建工学院成立以来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肯定和鼓励,特别强调建工学院学风建设“三有一无”课堂要求和笔记评比大赛对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建工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吴校长指出,建工学院重视课堂教学,不断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不断鼓励学生重视课堂学习,率先在学校实施无手机课堂,要求学生上课记笔记,坚持举行笔记评比大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建工学院将这一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形成特色,形成品牌,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吴校长还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成绩为新的起点,发扬努力向学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随后由副院长姜衍仓教授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和学风建设优秀教师和辅导员。接着,李响总经理、王书定总裁和姜衍仓副院长分别向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韩炎涛书记为优秀教师和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同学们重视笔记、记好笔记,本次奖品设置广泛征询了同学们意见,由总务处为获奖师生采购了小米护颈枕、小米保温杯、小米小背包和得力签字笔,同学们拿到奖品后爱不释手、喜笑颜开,这是自己刻苦学习、认真记笔记的回报。相信这些同学今后能更加勤奋努力,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能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楷模。

最后,韩炎涛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师生予以表扬和祝贺,希望获奖教师和辅导员在工作上更加努力,重视教书育人,重视课堂建设,重视学习笔记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要鼓励同学们课堂记好笔记,课后整理笔记,将知识转化为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仅做到个人学业有大的提升,更要积极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建工学院学风建设做出新的更好的贡献。

(供稿人 尹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