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李响杯”建筑模型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2020年1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李响杯”建筑模型大赛在实训大楼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校友、河南省政协委员、紫牛集团董事长李响先生、大成工程咨询公司总裁王书定先生、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四分院副院长李鹏先生、郑州鼎筑教育公司顾问丁一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莅临决赛现场,我校副校长吴益民莅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建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姜衍仓教授和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副校长吴益民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第五届“李响杯”建筑模型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多年以来一直支持母校发展的李响校友表示感谢,对建工学院近年来在学风建设、专业竞赛、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吴校长希望建工学院发扬踏实谨慎、务实进取的作风,抓住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机遇,坚持内涵发展,形成特色,形成品牌,更好地为人才成长服务;希望同学们向李响学长学习,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打牢扎实的基本功,瞄准企业所需,培养创新意识,成为企业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吴校长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希望同学们以成绩为新的起点,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李响杯”建筑模型大赛在李响校友大力支持下,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一直深受领导重视和学生欢迎。随着比赛影响力的扩大,近年来已吸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程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业应用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等多所兄弟院校的优秀学生组队参赛,作品质量逐年提高,充分体现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交流” 的重要作用。

为保证比赛质量,在活动组织、作品征集、展示和评选等各环节中,学院专门安排了专业教师给予学生耐心细致的指导,建筑工程学院王国际院长和韩炎涛书记更是多次亲临学生制作现场,询问制作进度,修订模型制作方案,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也更好推动了我院优秀学风的形成。

本次大赛共征集优秀作品33件,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件作品成功进入决赛。为充分展现作品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决赛分为作品展示和团队介绍两个环节,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和《华盛顿美国美术馆》作品以精巧的构思、严谨的设计、完美的制作,征服了嘉宾、评委和到场的师生,勇夺一等奖,其余14件作品分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李鹏院长和丁一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同学们的作品做了专业点评,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专业性和趣味性,调动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建模大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比赛结束后,李响校友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制作的模型作品表示由衷的赞叹。李总表示,通过多次参加建模大赛,感觉到同学们的作品质量越来越好,不管是对大师作品的模仿,还是个人的自主创新,都能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完善自我,以更好的成绩回馈母校的培养和父母的期望。

韩炎涛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对各位评委嘉宾和李响校友表示了感谢,并在肯定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和显著进步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积极参加全国和省市级比赛,争取在比赛中奋勇争先,勇夺佳绩,展现升达学子风采,不断为母校争光。

(齐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