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云台山主管讲习班举行
发布时间:2004-08-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崔立民     摄影:     来自:校刊室     责任编辑:

本刊讯 面对高校激烈竞争,为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促进各项工作,迎接新的挑战;我院于8月2日至8月3日,在焦作市白云山风景区举办了一次主管讲习班。

创办人不顾八十高龄,亲自到会为大家作重要讲话。到会的还有戎庭银书记、张强武常务副院长、王淑芳董事等院领导和一级主管等30多人。

在会上,创办人首先系统地阐述了他个人的办学理念。将其归纳为“伦理,创新,品质,绩效”八个字。

而后,创办人指出,要重视素质的竞争,提高素质,一方面是提高教师的素质,一方面是提高学生的素质;同时,还要改善教学条件,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在谈到重视员工福利问题时,创办人指出:提高学生素质是老师的责任,改善员工生活是校长的责任;要加快社会统筹和医疗保险的办理,使大家无后顾之忧。

创办人还重点谈了节约开支的问题。要求大家在上学年的基础上,节约资金百分之十。

在谈到学校的发展前景时,创办人告诫我们,要清醒地看待成绩,越是生源好,越要重视教学质量

创办人还谈到了工作中的“三三三”原则。

最后,创办人教育我们,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而不要当成职业;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升达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创办人讲话全文另发)

在创办人讲话后,张副院长也就下学期升达工作报告中关于学校定位、教学改革、严格管理等几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创办人和张副院长讲话,分两组进行了讨论。

按照创办人“讨论要量化,讲实话,不讲空话”的指示,各组对这次讨论十分重视。大家畅所欲言,有的放矢,结合自己工作,谈得十分具体。

大家一致认为:创办人的办学理念是其积五十余年办学实践而积累的宝贵经验,具有内在的严密的逻辑体系,是升达的一份弥足珍贵的财富,为我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各系主管根据各自的情况,谈了如何落实创办人指示的具体措施。

党总支书记戎庭银认为,创办人的办学理念是其办学实践的结晶,对于指导学校的工作,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