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辛世俊赴海上桥村王广亚故居、王氏祠堂等地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凡锐丽

2021年10月31日上午,王广亚研究中心辛世俊教授赴海上桥村王广亚故居、王氏祠堂等地进行参观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既是对创办人的崇敬之情之发,也是缅怀创办人诞辰100周年,对其跌宕起伏的人生、事迹、思想、理念、教育实践、人生哲学与人生修养等再一次学习和感悟。本次活动在王广亚的侄子王佑民先生陪同下参观。

辛世俊教授先后主要参观了王广亚故居,王氏祠堂、海上桥村文化大院、广亚路等。

作为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辛世俊教授不仅担任《广亚智慧》课程每学期额定教学任务,还承担对创办人研究成果的生产和弘扬,其在研究王广亚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方面建树颇丰,他说:“王广亚先生创造的教育神话和他的精神世界本身就是一座‘富矿’,随着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王广亚的教育思想越来越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非常值得我们来学习、来挖掘、来发扬”。本次参观调研为中心产出新的成果有重要价值指引,并为其撰写《王广亚评传》提供现实资料,对深挖与王广亚先生有关的精神理念提供内容和灵感,也为王广亚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奉上一份研究王广亚生平与教育思想的重要著作。

(王广亚研究中心 凡锐丽/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