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使命 担责任 ”机关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凡锐丽


落实校党委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使命、担责任,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6日上午,机关总支第六党支部在评建办304室召开第六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沈定军以及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沈定军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和会议议程,强调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以及相关纪律要求。提出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帮助全体党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查问题、找差距,全体党员要认真分析各自思想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并客观公正地进行民主评议。

首先,支部书记沈定军组织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实施方案》、《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感悟信仰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在工作中守责担当,不断创新,积极作为。之后,杜晓东老师宣读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内容,全体党员老师一起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   

其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前,支部书记沈定军带领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老师从工作的实际出发、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出发,从思想和工作实效性出发,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思路。 之后,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支部书记沈定军结合全体党员查摆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认识,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第二,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一要工作尽责。工作在手、责任在肩。在日常工作中秉持积极正确的工作态度。二要不怕失责。勇于创新,敢于作为。三要敢于担责。在工作出现问题之时敢于担负责任。第三、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找不足,认真改进,提升工作实效,为推进升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王广亚研究中心 杜晓东/文 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 扶亚男/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