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王东虓受邀参加“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致敬抗疫英雄“人民不会忘记”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凡锐丽

10月2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致敬抗疫英雄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在河南卫视和大象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平台首播。省委宣传部挑选五位点评专家,分别就伟大抗疫精神开展点评,我校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王东虓作为五位点评专家之一参加节目。

该特别节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精辟概括,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5个篇章展开。每一篇章都以人物群像海报为引题,以对话访谈、情景讲述为核心,以歌曲、感言作烘托,以专家点评作“点睛”,倾情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中我省获得全国、全省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感人故事。


其中在“大国担当、命运与共”篇章中,王东虓教授就坚持命运与共勇担当的河南抗疫英雄们点评道:

我们中原儿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编织了一幕幕出彩河南人的故事。我省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中原儿女,也正在立足于不同的人生出彩的平台上,用各自的努力和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出彩河南人!

“命运与共”作为伟大抗疫精神的压舱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因,更是当代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自古中华文明就有“天下一家”的情怀;有“以和为贵”“协和万邦”的和谐理念;有“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处世之道;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价值追求。

在这场战“疫”中,人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面对疫情,中原儿女用大爱筑堡垒,用情义做武器。仁者大爱无疆,义者道义担当。黄河儿女们坚守仁、义常德,用实际行动弘扬着黄河文化。

中原大地创造的每一项奇迹、绽放的每一个精彩,都浸透着黄河文化的滋养。也正是这种大爱大义,诠释了黄河文化精神,铸就了一批批新时代的出彩河南人。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抗疫英雄的故事,主办方将选取节目的亮点重点,在“学习强国”平台,省内新媒体平台,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平台,户外大屏、主题文化长廊等社会宣传阵地推送。

(王广亚研究中心 凡锐丽/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