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我校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石守金 时间:2022-11-15 责任编辑:石守金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我校会计学院2019级审计专业王轲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这是我校学生连续第5年荣获此项殊荣,至今我校已有7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王轲同学为会计学院2019级审计本科1班学生,中共党员,班级团支书。王轲同学在校就读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学校“学业优秀奖学金”、河南广亚基金会“志愿服务奖学金”等,主持或参加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课题等4项,发表论文1篇;工作认真负责,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学校共青团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濮阳市“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等称号;热心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在台前县审计局、吴坝镇政府参与政务实践,协助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参加家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成立台前县吴坝镇“晨曦”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副队长,在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政策宣传、数据统计、执勤流调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事迹先后被大河网、网易新闻、志愿河南等媒体报道。

本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我校于今年6月启动 “自强之星”推报工作,校团委牵头组织各学院团委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典型,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王轲同学荣获殊荣。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