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第三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7-11-16 责任编辑:

11月15日晚,校2017年第三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在龙湖报告厅如期举办。校团委书记李霄锋、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校团委宣传负责人石守金等出席开班仪式,校首届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全体学员、第三期团校全体学员4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学习活动。

http://218.198.32.30/new/uploadfile/201711161537310026.jpg

在青春激昂、催人奋进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正式揭开了本次开班典礼的序幕。首先,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宣读了团校学习纪律和课程安排。随后,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对第三期团校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三有”青年,二是明确意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勤奋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增强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的能力。

http://218.198.32.30/new/uploadfile/2017111615373366727.jpg

e

开班仪式结束后,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专家、我校思政部辛世俊特聘教授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辛教授从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等四个方面展现和阐释了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从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内涵,深刻领会基本方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布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一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报告持续近两个小时,精彩之处,引得学员阵阵掌声。

http://218.198.32.30/new/uploadfile/2017111615383434487.jpg

http://218.198.32.30/new/uploadfile/201711161542727342.jpg

辅导报告结合后,李霄锋书记再次对辛教授莅临团校培训班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表示了感谢。同时,李书记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讲到,辛教授报告内容十分丰富,知识点、理论点很多,希望全体学员会后结合笔记,进一步体会领悟辛教授辅导报告,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领其他团员学生学,要在各班各团支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整体理论水平和工作转化能力,助推学校共青团工作新的发展。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校团委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通过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团校培训等载体,加强团学干部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致力于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学校党建、团建工作培养和储备学生人才。

(学通社 侯晨龙 赵诗琦 连贝贝/文 学通社 郑钰上 李蕊程燕/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