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赴兰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7 责任编辑: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和提升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识和能力,11月26日,在校团委书记李霄锋、组织部部长李松涛、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的带领下,我校首届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全体成员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教育实践活动,拜谒焦陵,参访焦裕禄展览馆,听焦桐故事,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焦裕禄精神的洗礼。

上午十点,“力行实验班”学员抵达焦裕禄烈士陵园。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李霄锋书记、李松涛老师、石守金老师代表校团委和“力行实验班”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集体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绕行并瞻仰了烈士陵墓,大家在毛泽东同志题写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影壁前伫立良久。

在参观兰考县焦裕禄展览馆过程中,校团委老师和“力行实验班”学员认真聆听了展览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全面深入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都透露和彰显着焦裕禄精神,大家边听边看,倍受感动。

在焦裕禄管理干部学院门口的焦桐前,校团委老师和“力行实验班”学员倾听了“焦桐”的故事。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工作期间,为治理“三害”带病深入基层,总结出“先贴膏药再扎针”等治理沙丘经验,他带头植树造林,广栽桐树,兰考人民为缅怀焦裕禄同志,称这棵泡桐为“焦桐”,而现在这棵“焦桐”已成为了焦裕禄精神的象征。在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下,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里只装着群众、想着群众、唯独没有自己、永远以人民利益为重的精神。

下午一点,在焦裕禄管理干部学院教学楼,校团委老师与“力行实验班”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专题片通过对焦裕禄同志生前的领导、同事、家属的采访,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工作期间的感人事迹,使得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烙在了每一位学员心中。“力行实验班”学员表示,一天的实践教学,我们不虚此行,我们离开了兰考,但也将焦裕禄精神记在了心中,也必将带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刻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能力,好做团员青年先锋。

(力行实验班 孙金坤 陈彦伊/文 徐乐/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