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交流时间”(大学生社会实践专场)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10-13 责任编辑:

10月12日,学校“交流时间”大学生社会实践专场在博新三楼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蔡艳丽、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凯、金贸学院团委丁玥老师等参加“交流时间”,与王紫辉、杜梦秋等23名暑期重点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本次“交流时间”大学生社会实践专场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主持。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5/6E/54/C2624C03D2B37CFCACD71D3196D_4606A9A4_31EF5.jpg?e=.jpg

会议开始,李松涛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设立“交流时间”的目的和意义。随后,与会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和老师进行发言,各位同学和老师围绕社会实践“项目选择、前期策划、组织实施、宣传报道、实践收获、存在的困难以及社会实践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D/09/B9/567AE29854DD32B31840FF470CC_483964FB_3257C.jpg?e=.jpg

校重点团队“防溺水专项宣传团”王晓东说:通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到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认识到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要响应国家号召,紧密结合人民需求,在基层这个广阔空间进行锻炼才能得到最快的成长。金贸学院仲韶华同学说:他们“科技兴农扫码致富服务团”深入汤阴县农村,利用二维码等科技手段帮助菜农拓宽蔬菜等农产品销售渠道,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他们的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民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C/36/A4/C96E29A66526FAE54296BEB2D7C_184AC4E4_25A3A.jpg?e=.jpg

孔子行脚团队刘月同学分享了她分别参加孔子行脚赴台支教和孔子行脚赴洛阳支教的感悟,她说: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和互相了解,非常有意义,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这样锻炼的机会。

青苗计划团队王紫辉、刘梦迪、杜梦秋三名同学分别从项目选择、前提筹备和实施,如何做好活动宣传,支教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郑道反邪教宣讲团”、艺术学院重点团队、会计学院重点团队和文法学院重点团队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也围绕实践收获、项目存在的不足、加强实践项目指导、完善安全措施、增加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1/09/94/475AF8C4844A29A693541082994_B497C47B_2C40B.jpg?e=.jpg

最后,校团委李霄锋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再次强调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他说,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校团委梳理后将向校领导汇报,制定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教师指导和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水平、层次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培养学生方面的作用。

本次“交流时间”学生社团专场持续两个小时,总结了成绩,听取了同学和老师建议,梳理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开展存在的问题,对后续针对性施策,推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和实践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校团委记者李雪可)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