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省委《关于深化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深化团干部结对帮扶机制,推进我校2023届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2023届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包括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家庭以及其他由学校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

二、工作任务

1.团支部推荐:以毕业班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学生家庭情况、日常表现等,向院(系)团委推荐需要得到就业帮扶的低收入家庭学生。

2.团干部结对:每名团干部(学校、院系专兼职团干部和在团内担任职务的毕业班辅导员)与3至5名拟就业(不含升学、出国留学等)的低收入家庭学生结对,一对一沟通联系,点对点了解就业需要。

3.募集推荐岗位:将来自各级团组织、学校就业部门、校友等提供的就业信息,与学生实际需求进行匹配,有重点地向学生推荐不少于2个与其就业意向相符的岗位信息。

4.提供就业帮扶:面向结对学生开展摸清就业意向、推荐岗位信息、开展就业指导、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辅导等全链条就业服务,直到帮助学生找到工作。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我们还将迎来团的十九大召开。各级团组织要将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十分紧要的政治任务来重视对待,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

2.加强协同联动,汇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协同,积极联动地方团委及学校就业部门,构建左右沟通、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团内协作机制,确保工作无缝衔接、连续发力,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筹措更多招聘岗位,切实提高结对帮扶成功率。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台账梳理和自查工作,及时提醒结对人员登录“团团微就业”小程序更新结对帮扶信息,结对信息请于2023年3月30日前录入完毕,帮扶结果可随时补充填写,务必确保就业数据扎扎实实。

3.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宣传策划。要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开展宣讲活动。低中年级团支部组织开展故事分享、体验交流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升对个人价值实现、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理性认识。毕业年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师兄师姐分享、优秀校友宣讲、职场体验等活动,帮助学生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联系人:石老师

电 话:62436072

    附件:“团团微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小程序操作手册.doc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6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