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做好团内激励记载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xtw

各二级团委:

为落实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指导大纲(试行)(以下简称“指导大纲”),团中央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发的“团内激励”功能已上线。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现将我校做好2020年及以后各段各类团内激励的记载认证工作指引如下。

.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团内激励记载认证工作是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组织实施中的重要一环,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安排,将工作内容和要求传达到各团支部,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下级申请、上级认证”原则开展激励记载认证工作。

.学习掌握操作业务。各级团组织管理员认真学习“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操作指引(见附件,以下简称“操作指引”),准确理解“智慧团建”系统各类团内激励记载的内容,熟练掌握记载认证的操作步骤和操作要求。

.全面完整准确记载。各级团组织要对照指导大纲和操作指引的要求,认真系统梳理本级团组织中2020年至今个人或者集体所获入团激励、评议激励、荣誉激励(包括各级“两红两优”等)、机会激励(包括担任团内职务、当选各级团代表、团属社会组织人员等)、发展激励(包括参加“青马工程”、“推优入党”等)为主要内容的团内激励情况,做到数据全面、完整、准确;记载认证工作要以梳理的数据为依据,按照操作流程规范进行,不得谎录虚录、多录漏录。

.有序抓好工作落实。自通知发布之日至2021年12月19日,各级团组织按照要求集中推进2020年至今各段各类团内激励的记载认证工作。今后,各级团组织要常态化做好此项工作。各级团组织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团内激励机制的分析研判,更好地综合运用五种激励方式,持续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推进新时代团内激励机制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附件:“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操作指引.pdf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