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丽

1122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14名党员及党委宣传部赵建华同志,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定军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重要讲话。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扬红旗渠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讲话内容。红旗渠精神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由安阳林州人民艰苦奋斗铸就的,具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丰富内涵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这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在学习总书记视察安阳时重要讲话之后,同志们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通过视频,同志们更加形象地了解到了红旗渠水利工程建设的艰辛过程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

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感人至深,蕴含着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动力。支部书记沈定军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提高共产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全体党员要从学校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具体事情做起,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我们对工作的热情、责任和动力,传承好我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红旗渠精神作为精神动力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扬红旗渠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