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亿万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一文在“河南日报”刊登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丽

焦裕禄,一个响彻神州大地的名字。作为兰考县委书记,他带领36万兰考人民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改变了兰考的贫困面貌,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50多年来,焦裕禄精神像一团不熄的火,熊熊燃烧,穿越时空,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之一。在新时代,我们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

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辛世俊撰写的《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亿万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一文在“河南日报”刊登发布,受到“大河网”“映象网”“人民资讯”“凤凰网河南”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文章围绕焦裕禄精神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与实质、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焦裕禄精神形成的理论基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焦裕禄精神形成的深厚土壤,革命活动的历史是焦裕禄精神形成的实践基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焦裕禄情结”,了解对焦裕禄精神的概括与延伸。提出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就要继承共产党人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精神,就要继承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精神。

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焦裕禄是个闪光的名字,更是几代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辛世俊教授的理论阐释,以期更好地发挥焦裕禄精神在促进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等方面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广亚研究中心/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