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亚研究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凡锐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广亚研究中心连续多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评建办304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视频,研究中心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支部集中学习活动。主讲人以鲜活的事迹、生动的语言、权威的数据为我们展现了团结一心,奋勇战“疫”的宝贵经验,中心党员同志深受鼓舞,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7月1日晚上,研究中心党员同志收看《党课开讲啦》栏目第一期节目《党课开讲啦·吴金印》,吴金印同志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围绕把握住“为了谁”、弄清“我是谁”、践行好“依靠谁”等三个主题展开讲述。党员同志学习了吴金印同志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精神,深深感到了誓言的力量,信仰传承的力量。今后也将以更强的服务意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7月2日上午,聆听专题党课,学悟宣言精神。为重温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同志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支部书记沈定军同志于7月2日上午组织召开钉钉视频会议,讲授“讲好‘真理味道’的故事,培养‘宣言精神’的传人”专题党课。沈定军书记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追寻真理的故事,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对党员同志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努力成为宣言精神的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党课期间,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彭丽博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内容,从回信对复旦大学、对中国高等教育具有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90后”“00后”青年学子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升达校训思考怎么讲好“真理味道”的故事,培养“宣言精神”的传人问题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提出研究中心党员同志要自觉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担当本领,力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

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研究中心党员同志相互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针对工作中还存的一些不足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

王广亚研究中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了中心党员同志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以饱满激情和昂扬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争当出彩先锋,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广亚研究中心 杜晓东/文丁童心/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