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会客厅》杨建国先生为我校学生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01 责任编辑:

3月31日上午10时,为做好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同时为我校在校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平台,我校特邀《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河南老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杨建国,到学校创客大讲堂做“高质量发展元年的产业风口”专题报告。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全体学员、团学直属党支部部分党员、团学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校友科科长李莹主持。

http://218.198.32.30/new/uploadfile/2018448433093966.jpg

讲座伊始,杨建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结束后我国的发展方向和反映的重要信息。他讲到,站在新一轮发展的起点上,2018年将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源头,过去40年来是高速发展,而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区别是高速发展强调速度,而现在强调的是质量,有了质量、有了核心竞争力、有了产品才有助于产业的发展。他以我国发展速度快、未来创业前景好的地区作为例子,来阐述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强调不管是在校期间还是参加工作,一定要关注有未来创业前景方向的地区的发展。他还提出,不管创业大或小,关键是要有核心竞争力、有好的产品,只有具备了自有的好的产品,才能将事业做好。

http://218.198.32.30/new/uploadfile/2018448434048948.jpg

此外,杨建国还提出大学生创业思想要与社会接轨,提出所做的产品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大学生创业可以和龙头企业对接,通过与龙头企业交谈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不足,形成属于自己的产业链。他通过巴奴火锅的案例,向参会学生进一步阐释产业的升级和如何去做,最后又分析了在沿海地区和其他地区创业的不同,并以山东省创业发展与河南省创业发展进行了比较。

报告尾声,杨建国提出,实体经济是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作为创业者要有创新的观念和理念,作为创业者要从基层做起,创业发展才能走的更长远。

此次专题报告使在校学生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也使在校学生知道如何将社会发展需求与创业相结合,对我校后续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具有一定的推动促进作用。

(校团委学通社赵诗琦/文 苏迪/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