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作者: 时间:2018-02-02 责任编辑: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共青团中央于2017年底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开展了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我校申报的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我校共青团重视基层团建工作,本学期以班级团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了“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全校基层团支部在二级学院团委指导下,围绕“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团干走进团支部、“告别课桌墙壁涂鸦,做文明有礼升达学生”、团校培训、团员信息注册、“青语青听”等,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活力团支部”创建的开展,校团委“校级活动树品牌,院级活动树特色,班级活动重参与”的活动开展思路不断得到贯彻,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广大团员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活动结束后,为了更好地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校团委对各学院团委推荐的78个候选“活力团支部”进行了资料审核和集中评审,表彰了21个基层团支部、20名辅导员老师和4个二级学院团委。同时,积极参与申报团中央“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团支部经过团省委推荐,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在网络投票环节,获得网投票数居河南省第1、全国第6。

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成立于2017年11月,是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一支思想政治素质硬、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执行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为落实该项工作,校团委制定了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培养方案,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54名优秀团员学生作为首期学员进班学习。为加强实验班团建工作,成立了实验班直属团支部,选举产生了团支部委员,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分工。自实验班组建以来,先后邀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专家辛世俊教授、华北北水利水电大学朱贵良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秦西宁同志等莅校为实验班开办讲座、报告会,集中组织了赴兰考焦裕禄干部管理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赴西泰山千稼集开展素质拓展等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学习小组研讨活动10余场次,撰写了学习报告2次,编印了2册达16.5万字的学习报告集。实验班学员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参加学习活动,强化了理论学习,拓展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促进了工作融合。

(校团委 供稿)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