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交流时间”(学生社团专场)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7-11 责任编辑:院团委

7月7日下午,学院“交流时间”学生社团专场在博新三楼院团委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院团委老师石守金、袁冬梅、马晓丹,会计系团委书记陈刚、管理系团委副书记沈明宇,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张奕阳、吴文妍等参加“交流时间”,与张宁、王晓刚等25名学生社团骨干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本次“交流时间”学生社团专场由院团委书记李霄锋主持。

院团委书记李霄锋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交流时间”设置的工作主旨、工作机制、交流方式、基本要求及本学期第一次“交流时间”毕业生专场举办的情况,同时指明了本次“交流时间”确定为学生社团专场的初衷和意义。

参会学生社团骨干依次发言,同学们围绕社团发展现状、既得成绩、面临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发展这几个问题,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思考与建议。青e缘环保协会会长陈鑫鑫回顾了社团持续稳步发展的过程,列举了过去几年社团围绕环保和人文情怀,不畏困难,坚持初心,举办的一些大型活动。本学期获批成立的未来领袖协会会长黄迪介绍了该社团机构设置、服务宗旨、活动范围、活动经费等情况,同时对未来提升社团知名度、提高社员自信心和荣誉感做出了规划。读书会会长晋树月分析了社团存在的活动开展不成熟、对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作为思想政治类社团,MMZ(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协会会长王士杰提出了社团发展的困惑和瓶颈,对未来脱困提出了一些设想,同时在经费支持、活动场地等方面表达了诉求。系部社团代表“守望你的宁听”社长王琳君解释了该社团和广播站、英语调频电台等的区别,对于经费问题,介绍了该社外联工作的经验,同时希望学校在场地方面给予必要支持。艺林曲艺社社长张军舰、升光书画社社长王晓刚等介绍了传统文化类社团在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对社团之间加强合作提出了设想,对于社团桌椅配备、各类耗材提供等提出了支持请求。

参会学生社团骨干发言完毕后,院团委书记李霄锋首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本次“交流时间”开的很透彻,参会同学敞开了心扉,畅所欲言;二是谈的问题都很实际,没有假大空,没有花架子,有些问题切中实质;三是院团委会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和建议,要把吸纳、解决这些问题当作推动团学发展的重要依据。之后,他就社团活动经费、活动场地、社团传承断层、活动开展等问题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同时他提出了以后社团的管理指导方向,一是分类指导、扁平管理、合作共建的模式;二是社团发展必须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必须符合创新导向;三是社团活动必须走系统化、精品化、品牌化道路。

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做总结讲话。戎书记首先对学生社团取得的成绩、对社团骨干在社团事业中付出的劳动表示了肯定。其次,戎书记对学生社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社团骨干要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党情、国情、世情,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守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尤其是要守政治纪律,政治上一定不能偏离团委的政治要求,不能突破红线;三是社团骨干要凝心聚力,团结在社联周围,以活动为载体,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拓展学生素质中的积极作用,在活动中经风雨、增见识、长才干;四是要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团委老师、社团骨干应多向其他高校学习经验,扩大社团影响力,使社团活动开展的更深入,更加能激发学生潜能;五是要凝练形成本社团独特的文化,以文化吸引人、以文化教育人、以文化影响人。最后,戎书记针对社团骨干发言,归纳为两个方面,第一从自身找问题,发挥社团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个社团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合作,从局部突破到全面突破,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吸引力;第二对于各类客观原因,例如指导老师、活动经费、活动场所等问题,团委要认真梳理,逐项落实。

本次“交流时间”学生社团专场持续两个小时,总结了社团的既得成绩,听取了社团骨干的意见建议,梳理了社团发展瓶颈问题,对后续针对性施策,推动社团活动开展和社团文化繁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院团委 文/安琪摄影社李珺然/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