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力行班”学员赴兰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程  摄影:王楠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马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强化和提升青马工程“力行班”学员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识和能力。11月18日,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力行班”全体成员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教育实践活动,拜谒焦陵,参访焦裕禄展览馆,听焦桐故事,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焦裕禄精神的洗礼。

16513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青马工程“力行班”全体学员拜谒焦陵,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校团委李雷副书记和马悦老师代表校团委和“力行班”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学员集体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绕行并瞻仰了烈士陵墓。随后,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影留念。                         

25D77

焦桐树下忆初心,瞻仰“焦桐”,凝望“习桐”,校团委老师和“力行班”学员倾听“焦桐”的故事。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当年在风沙最严重的地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治理三害的场景,半个世纪过去,当年的敢教日月换青天,目前已然实现,大家在焦桐下面站立良久,感慨颇多。

2AB80

在兰考县焦裕禄展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团委老师和“力行班”学员认真聆听了展览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全面深入的介绍,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形象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家边听边看,备受感动。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让每一位学员的心灵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远忠诚于党、永远忠诚于人民,永远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时时刻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能力,好做团员青年先锋。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