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活力杯”共青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甜迎  摄影:胡仕尧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苑会馆三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经自主报名、组织推荐,全校31名专兼职团干部进入校级比赛,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团史、国情社情、团十九大等内容设计微团课,他们有的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有的结合红色故事,讲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有的结合历史人物、时代楷模,探讨人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选手们以点带面,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整场比赛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

经评委团通过演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举办,为我校基层团干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展现了基层团干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宣讲能力。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