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面对面│校团委深入信工学院团委、体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团落实落细,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校团委副书记李雷、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叔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校社联理事长深入学院团组织,通过座谈交流会的方式,对我校各学院团的建设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讨交流。

走进信工学院团委面对面交流

3月2日,校团委副书记李雷、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叔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姝涵以及校社联负责人左向民到信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和交流,信工学院杜自平老师、学生会执行主席谢佳起、主席团成员卜靖凯及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李雷对信工学院团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团组织是服务青年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做好桥梁和纽带,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规范管理团员和团支部,将团的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相契合,充分发挥团员骨干力量。他强调,团组织负责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思想引领、服务发展、推动改革、从严治团,抓好前进方向,将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的进行。

随后,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叔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姝涵、校社联理事长左向民与信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谢佳起、主席团成员卜靖凯展开就社团发展、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培养、志愿者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要结合信工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挑战杯、社团活动等团学活动。

本次调研交流会为信工学院接下来团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思路,开拓了新方法,加强了校院两级团学工作的沟通交流,对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13212936

微信图片_20230313212947

微信图片_20230313212927

走进体育学院团委面对面交流

3月7日,校团委副书记李雷老师、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叔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振凯、校社联负责人李睿锟到体育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和交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松涛、团委书记高建涛、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昊麟、社团负责人及宣传部负责人参与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李雷老师就体育学院学生组织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了解了体育学院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体院后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解决对策。随后,李雷老师带领与会同学深入学习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的指导思想。他指出,青年工作是团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生干部,应深入广大同学,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高建涛老师指出学生会部门的简化并不是职责的简化,学生组织负责人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他强调体育学院学生组织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学院特色举办各项活动比赛。

会中,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叔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振凯、校社联负责人李睿锟与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孙昊麟以及社团负责人进行广泛交谈,认真听取了体育学院团组织关于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等,并针对广大青年学生普遍关心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校园艺术文化活动等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本次调研交流会进一步细化了体育学院学生组织的职责分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与重点,强化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为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的统筹推进、协调联动、确保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校下一阶段团学工作点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313212953

微信图片_20230313212958

8602b099df9f20903fb6ab74d96bef3

66c89d845b99c8fc44a70ea489a03b9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