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近期社团活动总结(一)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一、“书签寄语”活动

3月8日下午,升光书画社于图书馆门口南北两侧开展了“书签寄语”活动。活动由升光书画社社员组织,参与同学众多。各位同学有的驻足参观,有的拿到了自己喜欢的书签,有的写下了对亲人的祝福。本次活动既提高了社员的技能,也培养了社员间的合作能力,更营造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乒乓球协会新生杯活动

2023年3月9日至10日,我校乒乓球协会在体育馆举办了“新生杯”乒乓球赛活动。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大家学业忙碌的紧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竞技拼搏精神,同时也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重要机会。球场上英姿飒爽的球友们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选手们激情四射,观众们热情满满,通过这次比赛,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了乒乓球,尝试乒乓球,并加入到了乒乓球爱好者的队伍中来。

三、创新创业协会内部赛

3月12日下午,创新创业协会于商管楼115教室开展了创新创业协会内部赛活动。共有53人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现场反响良好,同学们的热情很高。其中有四组同学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并获得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智能乡村外卖》负责人:詹萌

第二:《智能头盔》负责人:王子怡

第三:《无伤治疗器 》负责人:原昊

第四:《“玩”来玩“趣”》负责人:杨子慧

四、【二十四节气·惊蛰】主题茶会(暨升达茶艺社新人第一课)

2023年3月6日下午13:00-14:00昇茗茶艺社于本相茶学院开展了惊蛰茶会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社团指导老师吴文妍老师、侯一帆老师、袁健老师,活动中吴文妍老师讲授茶文化小知识,侯一帆老师进行了茶艺表演,全体茶艺社成员品茗交流收获,随后进行了茶文化抢答活动,活动最后全体茶艺社成员合影留念。

五、青e缘环保协会开展“节约环保,绿植领养”活动

为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3月10日至3月12日的上午,我校青e缘环保协会在校内明德讲坛组织开展“节约环保,绿植领养”活动。社团成员为路过学生讲解环保绿色理念,同学们可用废旧纸张、塑料瓶兑换领养绿植,为节约环保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学生们情绪高涨人头攒动,据统计,全校约有100余人参与活动,共收集废旧塑料瓶300余个,纸箱近百只。每一棵绿植都是同学对环保的支持,对地球的热爱。本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传播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更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意识和文明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梦盈文学社开展“学习雷锋,传承精神;服务人民,从我做起”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梦盈文学社于2023年3月5至3月8日在明德讲坛开展了“学习雷锋,传承精神;服务人民,从我做起”的主题征文活动,本校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四十余位同学进行作品投稿,以下同学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并获得奖项。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高铭悦

二等奖:曹丽、许世隆

三等奖:翟浚弛、郭程帆、田亚慧

优秀奖:刘鹏飞、张果、付道莲、马伟娜、姚帅西、杨康、杨智广、田尧中

七、读书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3月16日下午,读书会社团于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有二十余名同学参加。首先同学们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该影片主要讲述了雷锋同志艰苦朴素、乐于奉献的一生,在场同学无不为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为雷锋同志的意外牺牲而痛心。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写观后感,纷纷抒发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之情。通过这次的观影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也让同学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八、升达网络技术工作室电脑义修活动

2023年3月5日,升达网络技术工作室与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资讯楼319和明德讲坛开展了电脑义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扬雷锋精神,运用自己学到的电脑知识为同学们解决困难,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协会之间同学们的协作能力,促进了社团之间的联系。

九、文法学院模拟法庭社团3.15普法活动

为增强我校同学的法律意识,建设法治校园。3月15日早上8点至下午6点半,由文法学院模拟法庭社团在明德讲坛参与举办“我为同学做实事——3.15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填写表格、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同学宣传法律知识,进行普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在表格写下自己想要了解的法律问题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求知好学的学习精神,以及对法律的热爱。

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同时也扩大了校园普法的学习范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