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团委安排,11月16日上午8时,省管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海龙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同学们作题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宣讲。

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对相关理论问题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方面,解读了物质决定意识的唯物主义原理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认识论原则、意识对物质反作用的原理、认识与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原理等学习和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

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方面,强调“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在讲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要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六大思维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促进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激发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通社 王聪 王甜迎/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