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组织 服务学生成长——我校完成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内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四月下旬以来,按照团省委、教育厅等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通知和校领导批示要求,校团委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统筹活动组织,在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全校各单位广泛发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教师认真指导、总务、融媒体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校内选拔工作。

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单独承办和参与承办本次13项分赛事中的6项赛事。全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赛,各班各专业共报名39个节目参加初赛选拔。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教授带领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参加初赛选拔,对于初赛遴选出的优秀节目,学院组织有经验的教师团队进行精心指导,同学们珍惜机会,精益求精,展现出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面貌。

在校园舞蹈大赛和健身健美操大赛中,金贸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等精心从各班级选拔学生组队,围绕主题选定参赛曲目,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抓基础,抓整体,抓细节,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大学生征文大赛中,文法学院坚持早启动、早部署,以班级为单位广泛发动,并向有写作爱好和较强写作能力的同学重点约稿。各学院、班级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青运故事等主题投稿135件。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郑玲玲和文学专业的教师组成评审团队,带领学生骨干对全部稿件进行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推报12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在校园科技创意大赛和校园动漫大赛中,信工学院将比赛和专业实践相结合,实现了专业学习和赛事组织的有效互动和促进。

在本次大赛中,校学生会、升光书画社、安琪摄影协会、广播站、校青年媒体中心等等学生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在承办比赛、组织协调、节目录制、作品上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大科节各项赛事的举办,围绕喜迎二十大,突出主题性,坚持班级和学生社团广泛发动参与,突出群众性,坚持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舞台,在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校团委 图/各承办单位)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