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畅谈感想和心得。

校英语协会指导老师王书芳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广大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于广大青年和共青团的工作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作为校级社团组织指导老师,我将立足岗位,牢记职责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带头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凝聚青春力量,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达滑板社指导教师胡好好表示:每位青年同志都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青年是复兴使命的践行者,应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担当的青年人。

2020年度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员、第二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商学院18物本1班耿海釜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与党靠齐;敢于担当起时代重任,用内心感应时代的脉搏,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大地,把“小我融入大我”,将理想和事业追求融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

滑县大学生联盟负责人、滑县留固镇团委兼职副书记、会计学院18级审计本2班秦广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根基,努力发挥好为党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同时创造性开展各项青年工作,教育引导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追求进步,履职尽责,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班长、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董祚宇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青春正当时,砥砺前行、笃行不怠,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校学生会副主席李静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时代命运紧密相连的,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处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期,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校社团联合会理事长王淳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应该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乐衷于志愿服务的的模范。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学生干部在工作时,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带头立足岗位,努力成为学生社团骨干、青年学生干部的先锋,努力增强自身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所能及的青春力量。

校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李怡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力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青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自觉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努力创新、苦练本领;要做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的模范。作为学生干部,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能虚于表面,我们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灵魂,有本事,有担当,敢作敢为,不居人后。

校社团联合会发展保障部郑国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殷切的对当代青年提出期望。作为一个青年学子,我就应该有刻苦努力、永不服输的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有必胜的决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会继续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用行动证明我能行,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满腔热血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去,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心桥心理协会成员郝喜表示: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好时代,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我们肩上背负的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努力学习、共同的奋斗,在祖国宏伟蓝图上留下最灿烂的一笔,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数学爱好者协会会长王中原表示: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从个⼈的成长和发展来看,青春的使命是不断的获取新知和收获经验,为以后的⼈⽣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从服务国家和⼈民的⾓度看,我们要将最⽕热的青春献给最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英语协会副社长朱文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很荣幸,也很骄傲,能够聆听习近平对我们的教诲。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年一代的我们,处于人生最好的时代,我们应当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供稿/校团委)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