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26-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全省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青春盛会,也是全省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此次团代会在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围绕领导讲话和团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 陈刚

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青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共青团工作的方向,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锚定“两个确保”宏伟目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强化全面从严治团,坚持青年的主体地位。会议要求全省的共青团要把创新作为基础,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握指成拳、精准发力、解放思想、内外联动,坚定不移地把团的改革进行到底,振奋了人心。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必将明确远大的志向,建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不断得磨练中能够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的责任。此次大会让会计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们深刻认识到,跟党奋斗是我们的骄傲,跟党前行是我们的光荣,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指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的决心,相信全体团员青年在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够迈向出彩新征程、谱写绚丽新篇章。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许广庆

作为一名基层院系的团委书记,我“沉浸式”感受了这一青春盛会。会议充分展现了河南共青团五年的奋进历程和成绩收获,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前瞻30年展望全省团的工作愿景,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与团旗相约,与青春相伴,今后我会将报告精神融入实践,服务团员青年,加强会议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全维度融入,用信仰之光引领青年握紧接力棒,当好接班人,继续立足校本化特色,瞄准青年所需,把握重点方向,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台畅渠,为青年创新创业筑梦赋能,护航青年拼搏奋斗,不断提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本领,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 郑玲玲

勇担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听取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报告,今后在共青团工作中将更加坚定青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重视青年工作,主动关怀青年,培养青年接班人,营造青年使命担当、积极奋进、创新思维的青春气息,培养青年高格局、高品质、高效率的思想觉悟力,引领青年旗帜鲜明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组织动员青年发展自我、服务社会、勇建新功,将“五大工作体系”、“五个工程”等工作理念融入共青团基层工作当中,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实现“两化五强”、打造“四个高地”,助力培养奋勇争先、昂扬蓬勃的青春力量。

建工学院团委书记 赵杨

通过观看省委、团中央领导讲话以及大会《工作报告》,心情激动,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我们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落实好团代会提出的“五大工程”,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扛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时刻以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为宗旨,团结和引领建工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董祚宇

聆听了省委领导、团中央领导致辞,使我倍感振奋,作为共青团员、团学骨干,我们一定会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团代会精神,要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肩负时代责任,将团代会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保持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不断提升服务同学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地开展青年工作,增强同学幸福感。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轲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号召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让我觉得未来可期,面对新起点,我们必将乘风破浪,要有新担当,要不断强化自己学习技能,不惧困难,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在学习实践中磨练品德修为,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现代化河南建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 刘子扬

学习省团代会精神,令人鼓舞,凝心聚力,激励着我们传承百年薪火,锐意创新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 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加强学习,创新实践,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商学院学生 姚学喆

省委和团中央领导的讲话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团学学生干部所肩负的责任,要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团学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从思想和行动上学习好、理解好、发扬好团代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多彩中原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 韩璐

跟党奋斗,是我们骄傲的基因! 跟党前行,是我们无上的光荣,锚定“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主动承担责任,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要从上好每一堂课做起,扎实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的创造力、行动力和执行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进程中成就人生梦想。宏伟蓝图已绘好,冲锋号角正吹响,现代化河南建设重任在肩,我们唯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无愧青春!

(供稿/校团委)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