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第五届“青苗计划”支教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霄锋

7月4日,第五届“青苗计划”支教团于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侯集镇西莲花小学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为保证本次支教团工作顺利开展,团队成员对支教班级进行合理的部署和安排,确保以崭新良好的面貌迎接学生们。开学第一课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切入点,为学生们佩戴红领巾、带领学生们升国旗唱国歌,号召学生们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努力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支教大学生代表杨静宜、西莲花小学谢校长、我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老师依次进行讲话,表示共同期待这次支教活动,希望把爱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让孩子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随后,各支教老师带领学生进入班级,围绕主题,通过对自己所教授的学科进行全面讲述,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所学学科知识,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增进与支教老师之间感情。

开学第一课是“青苗计划”支教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乡村学生拉进彼此距离较为直接的方式,同时也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序的开学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苗计划支教团 杜亚芳、刘文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