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校青马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1年6月17日晚,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组织开展的“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在学苑会馆四楼宣讲厅举行,校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由青马班第五组成员分享,黄佳茜担任活动主持人。本次分享分为七个板块,分别是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擎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千秋伟业强基石和万山磅礴有主峰。

88F60

首先王淳颖同学在“思想之旗领航向”这一章节中分别回答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以及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三个问题。

93C6D

刘硕同学在“人间正道开新篇”这一章节中分别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以及要丰富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原因。

在“初心砥柱天地间”这一章节中李彤彤同学通过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两点详细回答了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以及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两个问题。

之后袁韵凌与曹伟杰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四个全面擘宏图”章节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

紧接着在“五位一体谱华章”章节中由王宗绍和付子奇同学分别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和政治、社会建设等问题。

袁欣同学在“千秋伟业强基石”这一章节中分别回答了为什么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是建设同世界各国共享 机遇、共谋发展的 “百花园”这三个问题。

由杨慧同学围绕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两个问题展开介绍了“万山磅礴有主峰”这一章节。

C0ECF

通过本次“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分享会,学员们分别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全面系统的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