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红色经典,岁月留痕”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1年6月9日中午,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组织开展的“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红色经典,岁月留痕”活动在学苑会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由青马班第三组成员分享,杨盼盼担任活动主讲人。本次分享分为七个板块,分别是《这思考的窑洞》、《毛泽东翻脸》、《一颗怀抱炸弹的老樟树》、《大有大无周恩来》、《邓小平认错》、《邓小平的坚持》、《二死其身彭德怀》。

B63A

AAE1

呼锦涛同学通过分享《这思考的窑洞》这篇文章,带领学员们了解了毛泽东在延安窑洞时的故事,窑洞里的日子,无疑是艰苦萧条,甚至简陋到不能再简陋,但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不仅毫不退缩,毫无怨言,更是怀抱着十二分的革命热情和乐观精神,于窑洞里生息。

BCA1F

王鑫月同学通过分享《毛泽东翻脸》这篇文章,带领学员们明白,许多时候的成败就在于这突破柔情一点,翻与不翻之间,这也折射出了我们毛主席具有这独有的坚强的个性、唯我独尊的意志以及特立独行的品格。

D1E5

吴庆祥同学通过分享《一棵怀抱炸弹的老樟树》这篇文章,带领学员们重温在那片经典岁月中的经典故事,一棵树就是一部站立着的历史,它用自己的年轮一圈一圈地记录着历史,与岁月俱长,与山川同在,却又常绿不衰,郁郁葱葱。

9742

王怡雯、方露露同学通过分享《大有大无周恩来》这篇文章,带领学员们清楚的了解周恩来总理一生有六无,一是死不留灰、二是生而无后、三是官而不显、四是党而不私、五是劳而无怨、六是死不留言,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我们要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的精神,使之不断发扬光大。

AD82

刘珩同学通过分享《邓小平认错》和《邓小平坚持》两篇文章,让学员们坚信邓小平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在邓小平的坚持领导下,改革开放极大地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使中国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折,改变了13亿人的生活和命运。

ABC5

赵向博同学通过分享《二死其身的彭德怀》这篇文章,向学员们展示彭德怀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是党、国家和军队的杰出领导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

136AB

通过本次“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红色经典,岁月留痕”分享会,大家不禁感叹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在这些先进事迹的的感召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并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能力,跟上时代潮流,勇于自我革新,全面提高本领,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争做有担当,作风强的新时代青年,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去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