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启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2019级、2020级、2021级)、专科(2020级、2021级)学生。校、院两级学生社团特别是专业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

二、申报类别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

(三)科技发明

分为A、B两类。其中,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申报条件

1.申请对象。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项目组。跨年级、跨专业、专业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申报者优先。个人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2.指导老师。申报项目须有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学生社团申报项目原则上应为本社团指导教师,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只能指导一项学生科研项目。

3.申报要求。申请者必须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项目一般要求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实践性。

四、评审立项

1.项目评审。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校团委遴选教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各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2.项目立项。立项项目分为资助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资助项目资助标准为,每项资助800元,同时按照每项项目奖励指导教师200元。一般项目,无资助资金。

五、项目结项

项目完成后,各项目组须针对成果(包括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报告、发明成果、计算机应用软件以及其他成果)做出项目总结,同时填报项目结项报告书并上报。结项项目由学校颁发《郑州升达经留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料研项目结项证书》,奖励项目同时须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奖励证书》。

凡研究成果在国家正式学术刊物或我校学报上发表,视同项目结项。

六、总结、表彰和奖励

1.评审总结。2023年5月,由校团委会同科研处等单位组织评审总结工作。

2.项目奖励。项目研究期间,发表CN期刊论文,每篇字数在2500以上,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名义发表后,报校团委处备案,奖励300元/篇,指导老师奖励100元/篇。结项项目奖励由科研处汇总,报校领导审批后,按财务处相关要求以奖金形式发放。

3.单位奖项设置。学校每届科研大会设立优秀单位奖,各学院组织参加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考核。各学院团委第五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申请、立项和结项积分情况纳入本学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考核。积分靠前的学院团委授予优秀组织奖,纳入五四表彰。

七、相关要求

1.初期准备。学生科研活动是我校创新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学院应对学生科研活动在时间安排、实验室和实验仪器使用、指导教师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2.项目申报。各学院团委负责本单位大学生创新研项目的宣传、组织及申报材料上报等工作。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负责校级学生社团、团学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校团委不接受个人申报。

3.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和项目申请汇总表电子版请于2022年12月15日前由各学院汇总后集中报送至邮箱:xsky@shengda.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宣传部,联系电话:62436072

        附件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第五届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科研处

2022年11月21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