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骨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

为表彰先进、选树标杆,强化榜样带动、示范引领,落实我校学生社团基层建设工作部署,提升学生社团活力,展示我校广大学生社团良好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特决定评选表彰我校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骨干。

一、参评对象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注册在案的校院两级学生社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注册在案的校院两级学生社团骨干

二、评选时间

于5月17日前递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社团文化节闭幕式上进行表彰。

三、评选奖项及名额

十佳学生社团:全校范围内评选十佳学生社团10个。

优秀学生社团骨干:校级社团评选出20名,每个学院团委推荐不超过5名,原则上每个社团可推荐1名。

四、评选标准

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标准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无违纪现象,社团有较强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2、定期组织符合社团自身定位、主题鲜明的社团活动,组织社员进行业务学习,成绩显著。社团曾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者优先。

3、按时进行注册审核,有健全的社团管理章程,换届手续正常合规,社团财物管理明晰,符合各项管理规定。

优秀学生社团骨干评选标准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为社团发展建言献策,协助开展精品社团活动,热心公益,奉献爱心。

3.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生社团各项规章制度。

五、评选程序

校级社团、社团骨干提交申报材料至校社团联合会,由校社团联合会负责初评,校团委最后审核评定。

院级社团、社团骨干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推荐,提交详细申报材料至校团委审核评定。

六、评选要求

十佳社团评选要求

1、校级社团在2020-2021学年度考评中排名前10名可申报十佳学生社团。

2、院级社团每学院可申报一个十佳学生社团,由学院团委初审后推荐至校团委。

2、学生社团成立满一周年方可进行申报;社团内部组织健全,社团负责人成绩优异,无挂科;年度开展活动四次以上。

3、能够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开展活动,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社团成员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的行为。

4、申报社团除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外,另需提交1000—30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可包括图片等支撑材料。

5、所有申报材料要依据评选标准,遵照事实,层次分明,避免空话套话,严禁作假,对于缺乏事实、数据材料支撑的申请材料将不予通过。

优秀学生社团骨干评选要求

1.参评对象需为加入社团一年以上并担任社团重要职位的现任社团骨干。

2.积极参加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3.学习成绩优异,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

4.关心社团工作,主动积极谋划社团活动,为社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年度参与社团活动不少于三场,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荣誉者优先。

5.参评人员及所在社团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其评优资格: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二)不配合校团委、校社联工作;

(三)所在社团本学期没有开展任何活动,内部组织机构涣散;

(四)社员有受到过纪律处分等;

(五)进行过与学生社团宗旨或与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

七、材料提交

所有材料请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16:00之前上交,纸质材料交至校团委,电子版材料提交至邮箱:2236507599@qq.com

  附件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十佳学生社团申报表.docx

  附件2: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优秀学生社团骨干申报表.doc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