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基层团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青年说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体学生

  1. 比赛形式

演讲、朗诵、舞台剧、音诗画等(视频形式报送)

四、参赛说明

1.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主题,可以是党的革命史、发展史,也可以是新时代党员的先进事迹等。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自拟题目,内容丰富,真实感人。参赛学生形象良好,表演富有感染力。

3.各学院、各校级组织可推荐一至两件作品,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作品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参赛作品视频及报名表(附件)请于4月6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sdxtwbgs@163.com。

五、参赛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要结合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和参赛的准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要做好宣传,扩大宣传覆盖和影响,营造浓厚氛围。

3.做好指导,深化成效。请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紧密围绕比赛主题,做好作品的创作指导、审核推荐等工作,确保作品质量,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六、作品评选与展示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学校将集中予以表彰,部分优秀作品将利用学校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同时推荐参加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活动。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电话:62436072

        附件:“百年党史青年说”参赛登记表.doc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