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公益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18-04-23 责任编辑:王广亚研究中心

回馈桑梓,修路造福

为了家乡海上桥村的发展,王广亚先生捐资45万元。1990年至1991年底村里共修了4条路:一条是从村口向东到“站大公路”(站街火车站至大峪沟镇公路);一条是从村里南沟到岭山;一条是向西从青狮山到白河村;还有一条是向北从村子后沟到北岭窑顶。四条路总长5000多米,全部是柏油路。公路不仅贯通了全村,还与站街火车站、大峪沟镇、巩义市区以及310国道相连接。昔日山间的陡坡小道如今变成了能开汽车的大道,汽车可以一直开到村民家门前,坐上汽车可直通山外大千世界。公路通了,村委会把一条主路命名为“思源路”,并建立一块“思源路纪念碑”,上书“功德传桑梓,风范育后人”。

龙湖一中设立奖学金

1996年至今,王广亚先生在创办的升达学院驻地——新郑市龙湖镇中学设立奖学金,每年拿出一万元人民币奖励优秀学生,这件事情成为龙湖中学学生发奋读书的动力和学校的办学特色。每年的6月,一个学年结束时,龙湖中学就在升达学院的大礼堂——思源会馆举行表彰大会,学校用“王广亚基金”向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

20多年来,王广亚先生回馈乡里,不求回报的善举感动着龙湖镇中学的全体师生,有力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升达艺术馆

升达艺术馆位于郑州市城东路113号,是王广亚先生1991年投资60万美金(当时约合700多万人民币)为郑州市捐建的一所公益性的文化场馆。于1996年10月18日竣工并很快投入使用。该馆占地23亩,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有8个展厅,面积达1900平方米,可同时举办各类大中型展览活动,是省会郑州地位优越、知名度较高的一个文化艺术场所。

升达艺术馆的建成,为提升河南省、郑州市文化的素质,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王广亚先生将自己多年保存的以及刘延涛先生保存的名家书画(包括刘延涛先生本人的书画)计108幅无偿捐给该馆,以增加艺术馆的厚重与影响。

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与社会贡献

(一)王广亚先生热爱文化事业,热心文化交流活动,他对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世纪80年代,我国改革开放之后,他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更为广泛。从1985年到现在,他创办的学校与他领导的社团组织、教育机构,先后接待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教育代表团及出访对等的机构组织约有上百次。

王广亚先生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之精神,他的友善之举、友爱之情,在海峡两岸及世界许多地方广为传颂,产生较大影响。

(二)领衔台湾私立教育协会。1969年,王广亚先生被推举担任该协会理事长。之后连任7届,长达27年之久,卸肩之后担任终生名誉理事长。

资助创办出版《中原文献》杂志。王广亚先生现任该社董事会董事长兼期刊发行人。

捐资台北河南同乡会。因贡献大,在河南同乡会的“河南同乡墓园”建造纪念碑上,王广亚的名字排在第一位。

支持领导台湾中华博远文化经济协会。王广亚特别最关心协会的建设发展,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在工作上给予指导,在经济上给予大力支持。需要提供活动经费,他都慷慨解囊。

参加监护河南运台古物。王广亚担任第九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一次委员会会长,为监护文物做出了突出贡献。

资助中原读书会。王广亚对中原读书会给予多方支持,对该会的建设发展起着极大作用。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