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1-20 责任编辑:马鹏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41支队伍获奖,其中“省级一等奖”2组,“省级二等奖”13组,“省级三等奖”26组。

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双创学院、基础部、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处、财务处及其他二级院部或职能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基础部负责启动组织我校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数学爱好者协会辅助基础部进行组织宣传,本次竞赛吸引了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培训初期有120支队伍参加培训,建模指导团队为参赛学生制定了详细的辅导培训计划,时间为4月中旬至8月底,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钉钉视频+每周案例练习”的学习辅导方式的开展建模培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52支表现优秀的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

辅导培训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同学团结一心,指导教师团队每周初发布学习任务和案例练习,参赛同学按时观看视频并及时完成案例练习。同时各小组同学与指导老师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进行线上的交流讨论,使参加培训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获得了显著的提高,为此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赛前各组队员都早早到达教室做准备,为了缓解参赛队员的紧张情绪,减少参赛学生的心里压力,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赛前再次为参赛队员讲解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和论文写作技巧,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参赛期间注意事项及建模论文写作进度的合理安排,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参赛队员一定要坚持完成一篇完整的高质量建模论文。最终,各参赛队在各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连续3天72小时的努力,全部参赛队伍都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作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董事会和校领导大力支持学生学科竞赛,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基础部同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结合”的理念,发挥学科竞赛对于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以及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把学科竞赛引入课程教学,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持续提升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运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