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系列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5 责任编辑:

11月23日,应校团委邀请,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王艳华老师为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作题为《创新思维能力训练》报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

培训中,王艳华老师首先就创新思维的“有与无、高与低、超与凡、显与隐”四个方面指出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引用提出一些典型案例和问题,分析思维定势的积极、消极作用,阐述思维定势产生的原因,通过实验案例讲解思维定势的四种形式,即从众型思维定势、经验性思维定势、权威性思维定式、书本性思维定式。王艳华老师重点强调了“创新思维”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学员遇事要学会从多个角度进行思考,培养共同协作精神,集思广益,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提升了对创新能力的认知,进一步发散了思维,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出新思路、创造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