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行讲堂—何涛教授作“我们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4-21 责任编辑:

依照学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培养方案,为进一步提升校青马班学员理论水平,4月20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何涛博士为校青马班学员作“我们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主题报告。

报告中,何涛教授从四个方面向我们阐明“我们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这一报告主题。首先,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是在实践中证明了的真理。其次,通过对比中外革命建设思想、道路的选择,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相似性。再次,何涛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为中国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当今世界局势表明,中华民族想要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最后,何涛教授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人的本质、人生的意义和人如何活的更有价值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指出以青马学员为代表的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何涛教授整场报告高屋建瓴,语言生动,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青马班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图文/第五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